close

這六日這二天老婆為趕系統又去加班了.. 當然沒意外我也是去陪加啦..呵…… 我順便把一些該寫的程式寫一寫,順便再深入研究一下COCOMOII這東西,因為粉多ieee的文章都有提到所以粉重要,這是軟體工程中量測專案的方法論,公式….懶的貼…不過有幾個變數也蠻有意思的就貼到下面,對於專案中的變數影響提供了一些參考。這東西玩了玩有二個心得,第一:有點缺少物件導向及Java Web Base中的計算、其中使用CMM-sw這有點舊應該可以改用CMMI比較先進一點、所以想改良一下這東西的公式使更適合偶的發開方式。第二:當完成第一後就可以有個決策支援系統可以實作。我想光完成這二個東西應該就有二篇論文了,嘿…. 不過我想可能還要一陣子時間才會實作、因為事有輕重緩急..先趕一下專題的東西再說..

PREC 評估之前是否有開發類似的專案
PLEX 開發彈性評估
RESL 架構風險指數
TEAM 開發團隊的選擇
PMAT 開發成熟度由CMM-sw架構評估,由18個KPA計算
<產品類>
RELY 軟體需求的可靠度
DATA 資料庫大小
DOCU 文件是否符合開發需求
CPLX 產品的複雜度
RUSE 可再利用的需求
<平台>
TIME 執行時間限制
STOR 主儲存限制
PVOL 平台的發揮
<個人>
ACAP 分析能力
AEXP 應用經驗
PCAP 程式能力
PEXP 平台經驗
LEXP 程式語言經驗
PCON 個人工作持續性
<專案>
TOOL 使用軟體工具
SITE 多階段開發
SCED 排程時間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oim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