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個月~五個月中間:早上空腹  老行家燕窩、隔5分鐘 美安鈣、早餐前 二匙黑芝麻、、晚餐飯後半小時後 亞培盼納補

1819624410.jpg 孕期不能吃的食物

牛媽在孕期不能吃的食物:草莓、筍子、含咖啡因飲料
記的之前婦產科醫生提過,若媽咪本身對那樣食物不會過敏,就吃沒關係…例如:奇異果
但若媽咪本身對該食物本來就過敏,那就要避免~

  • 草莓:還記的跟牛爸交往時,有次去摘草莓吃了全身長蕁麻疹,養到不行
  • 筍子:外婆吃筍子也會過敏哦,昨晚牛媽也跟外婆一樣吃了筍子,肚皮就長紅紅的,又乾又養
  • 含咖啡因飲料:例如:茶類、巧克力。說也奇怪,牛媽本身超愛喝茶的,但有小妞後,為了小妞是前三個月都不敢喝,三個月後有次買了波哥小情人,才喝一口胃就怪怪。後來牛媽又貪吃一顆金莎巧克力,居然引發胃痛~該說我們家小妞太會過濾食物嗎.哈哈

 1819624410.jpg 16W…
心.gif 做 中期母血唐氏症 檢查,四指標(新型)。
16W產檢時,醫生特寫了小妞的性器官,當時醫生沒有明講,寶寶是女生/男生
但是牛媽盯著超音波照,明明就是小妞嘛~
但牛爸說:這張是小妞頭部的相片,是大腦與小腦的構造 =.=
牛爸做了一個夢,夢見一家三口出去玩
他在幫嬰兒換尿布,一打開尿布才知是女生
嘿嘿,看看牛爸的夢準不準囉~

 1819624410.jpg 18W…

心.gif 2008/11/28~2008/11/29新天地週年慶…
購買小妞嬰兒用品:

  • 麗嬰房:combi手推車、combi餐搖椅(送combi塑膠餐具)、NAC NAC蒸氣負離子消毒鍋:送combi背巾、嬰兒專用睡袋、三個PES塑膠奶瓶
  • 虎牌溫控熱水罐:送350ml的保溫瓶

baby的東西超卡哇伊…牛爸還去試推好多家的推車呢
看著牛爸積極的找小妞用的東西,內心也是滿滿的感動…
小妞要健康長大喲~

 1819624410.jpg 19W…2008/12/5 

心.gif 小妞小妞羊水游
游來游去真快樂
妳要健康長大
妳要頭好壯壯
爸爸媽媽都愛妳
妳要平安順利出生

這是19W,陳小妞胎動頻繁突發奇想的歌詞
書上寫的真好:baby的胎動是在撫慰媽咪心靈
只要陳小妞在動,我就會莫名的笑…
真害怕主管看到我突然笑,以為我在MSN勒…
有時陳小妞會游到肚子左邊、大部份都愛窩在右邊
若遇到要出遊的日子,或者感受到咪開心的心情,動的特別勵害…
若聽到爸媽在聊天,或聽到砡弘哥哥在說話,也像想參與似的鼓舞不停…
咪想像著陳小妞是個健康、可愛、迷人、活潑的妹妹喲~
19w也可以開始感受到陳小妞睡眠時間,陳小妞大約會在 AM 8:30~AM 11:30、PM2:00~PM3:30(最high)、PM 5:30~7:30、PM8:30~10:30(媽咪晚餐後及睡前),這幾個時段舞動著,不然就睡2小時玩2小時…

 

心.gif 最近託蓮藕的褔讓我一、二就會gaga
但我昨天便出的超級粗gaga(讓菊花剪不斷、讓菊花抹口紅)~居然讓馬桶由昨晚塞到今早都沒通呀~
這中間不知沖幾次水、用了2次清馬桶的、用了1次通樂~
若再不通爸爸說:他要去買賤兔來吸了…
我正在幻想著,若還是不行,要找人來通,如果工人問:為什麼會塞…
我應不會想在現場吧…捶牆.gif
事後經過一個晚上又半天,經過通樂加持,馬桶總於通啦~~~~~


心.gif 昨晚跟爸爸一起看著由圖書館借來的書~
共借了2本:21世紀最佳育兒學:創造奇蹟的七田式0歲教育/七田真著、母乳最好:成功哺育母乳指南/陳昭惠著
爸爸跟我一起看…感覺很甜蜜,覺得爸爸很用心…尤其爸爸看到母乳書,寶寶吸媽媽的ㄋㄟㄋㄟ時,說:好可愛
我心想:陳小妞真幸褔,有這麼疼她的爸爸

 

心.gif 2008/12/6週六,鎮瀾宮媽祖行…
剛搬家時,尤於嚴重的生子焦慮,有到大甲鎮瀾宮祈求媽祖賜與智慧…
這回小妞滿4個月,想去拜拜順便感恩上天的恩賜…邀了阿嬤跟弘一起同行
第一站: 麻豆碗粿蘭、第二站:西螺休息站買醬油、第三站:鎮瀾宮…
在鎮瀾宮裡看到很多孕婦、還有家長帶著小朋友的,看了大家,覺得大家都是同一個目的~
幫小朋友祈求平安、健康長大,真是天下父母心呀~~
就在離開鎮瀾宮的停車場時,緊接在我們後頭的藍色小貨車居然A到我們家小V了~
大家都沒有心理準備、我也還沒繫安全帶呢~
弘整個人彈起來撞到頭、大肚婆的我則是腰往前彈
小妞本來動來動去,大概被嚇到了,突然不動~這樣可把媽咪給嚇壞了~~
媽咪趕緊安撫著小妞,告訴她:爸爸會去處理的,不要擔心,惜惜~
經過一個多小時的警察問訊、拍照、做筆錄~小妞試探性的動了一下,我才鬆一口氣~
寶貝呀~妳真是咪的心頭肉~
拜媽祖時,也有講到我因為失去二次,內心仍然有不好的想法…
經過這次的小車禍,剎那間腦海裡浮現:人生無常 無須害怕,這八個字…值得我好好消化呀…
事後大家就去清水休息站,小妞也開始舞動個不停,讓媽咪大大鬆了一口氣~~
回家的路上,大概我自己也受驚嚇,一直跟牛爸說:我好想回家、好想回家睡覺
anyway…平安就是褔,謝謝媽祖婆的保佑…

 

 1819624410.jpg 20W…2008/12/8

 

心.gif 話說,上週堵住的馬桶,在牛媽媽第二次gaga後又再次堵住
牛媽媽大受打繫,牛爸嘲笑媽咪說:真要去買賤兔來吸,還說要去找工人來修
牛爸安慰著我說:放心我會跟工人說是我gaga,跟我老婆一點關係都沒有…
有種此地無銀三百兩的感覺…最後…是yahoo知識一篇知識救了我們
家中的馬桶不通怎麼辦?一般的反應是趕快買一瓶腐蝕性極強的鹽酸或「通樂」之類的東西解決。其實有個更簡便、經濟、安全且有效的辦法,是用一盆大約一公斤重的碎冰塊倒進馬桶,再按下送水按鈕,藉水與冰的沖力,任何阻塞雜物即可一沖而下。 【2004/05/25 聯合報】
事實證明,在嘗試過通樂二次、沖水N次…的馬桶,最後在冰塊沖力之下恢復了生機…
 

心.gif 由19W的最後一天開始到20W的第3天,左腹開始像有筋在拉…有時會痛到無法左側睡
上bbh查詢~應是子宮在擴增…
小妞呀~咪的寶貝~妳要健康長大哦~咪會努力提供一個好的環境讓妳成長…
20W開始…側睡時要開始墊著浴巾、腳要墊一個枕頭會滿舒服的…

 

心.gif 我愛托腹帶
由19W尾開始用托腹帶,真的會減輕腰酸、走路或下樓梯也不用一直扶著肚子哩…
真方便…感謝喵阿姨的愛心托腹帶哦…

 

心.gif 活著就有驚喜…2008/12/11
今天中午有同事帶自家種的香蕉來~
咪不客氣的吃了二根:一根芭蕉、一根香蕉~嘻~中午加菜啦…
吃的飽飽飽…活著就有驚喜,小妞要健康長大哦…

 

心.gif 青蘋果不要走
牛爸說青蘋果產季快停了…
青蘋果是小妞的最愛說,牛爸驕傲的說:像我啦,我小時候也愛吃青蘋果.不愛吃紅蘋果,愛酸酸甜甜的滋味
的確,牛媽從不愛吃青蘋果說,但有了小妞後就口味大改…
由初期孕吐至今,每天都要二顆青蘋果吶~~
停產的話真是莫大的打擊~青蘋果不要走~onion04.gif

 

心.gif 數胎動…
雖然說這個動作是要28週後才開始的,但只要小妞動的比前一天少,或者有時一個早上不動
就會讓咪悶很久…
或許是曾失去2次,讓我特別在意小妞的健康…
有時悶到極點時,小妞踢我一腳,都像是咪的強心劑
小妞啊,妳要健康長大哦…咪的心肝寶貝ㄚ…onion25.gif

  1819624410.jpg 21W…2008/12/15

心.gif 雖然說中期是最穩定的時期
但也許是因為失去二次,讓我的腦海裡時常有不好的想法…
或許是太害怕失去…
希望小妞能不受咪想法影響,健康長大,做個快樂的孩子…

 

 

心.gif 20W尾買了奇妮三件孕婦裝,因為一開始的娃娃裝因為肚子變大,變成迷你裙啦~~
看著看著孕婦裝居然會心虛,內心想應多存點錢給小妞以後用…
媽咪要好好存錢…給小妞無後顧之憂的生活…

 

心.gif 辦公室施工…2008/12/17
辦公室突然有人來修門,鑽門聲超大聲的,咪想躲時,門已經被關起來在施工了
牛媽超擔心又亂想的,內心一直os:啊,有施工怎麼不早點講啦
亂想的心讓牛媽心魔更加狂妄,胡思亂想的更勵害…
如果沒有失去二次,我的心會不會健康一點、快樂一點…
雖然我很想不擔心,但還是壓抑不住…或許是因為太在乎
我很感激小妞很挺我…謝謝上天的恩賜…謝謝小妞來做我的孩子…
小妞呀,希望妳不要受媽咪不好想法的影響,要做個健康、快樂的孩子…

心.gif 辦公室印七仟份文件…2008/12/18
這二天是怎麼回事呢…
一下子施工,一下子印七仟份文件…厚厚厚
office裡的2台大型表機跟1台影印機全出動…
幸好等等要去開會了,希望回來後…就印好了

極度焦慮後,我想放鬆,做個快樂的咪,相信自己的孩子會健康長大、會做個快樂的孩子
突然覺得懷胎十月,環境上不可能萬事順心,難免會遇到一些狀況…
也許是我假設要萬事順心才會有健康的寶寶…所以才會更緊張…
小妞呀,媽咪想相信妳跟咪一樣,是個很有軔性的寶寶…
因為外婆當年生我時還喝了半碗的紅花勒@@,但咪一樣健康的被生下來了…
咪一直都很呵護妳,當然不可能喝紅花啦~但咪相信你會跟咪一樣健康長大的,不受媽咪焦慮的影響…

心.gif 2008/12/20(六)
爸爸帶我們去看大姑
一早就吃好吃的早餐~紫米飯團+黑豆漿
牛媽只要吃好吃的,小妞就會開心的在肚子裡踢踢~~嘻~
一路上又買了菱角…
到了大姑那裡,大姑給我們超級多水果耶~
有富士大蘋果、超級大梨子、甜柿子、二包大片海苔、三包紅鞠餅乾、三罐敬茶、一包麵線、舒跑一箱,還有現切一大顆apple跟梨子讓我們回程當零食吃~
讓我們滿載而歸呀~
中午牛爸載我們去關仔嶺吃土雞,吃的超級飽~再去紅葉公園坐坐~
紅葉公園遇到一個78歲老婆婆,她很有褔氣哦,全家人一起出遊
(先生79歲、兒子媳婦、女兒女婿、孫子)
希望我和牛爸也能像那樣老婆婆那樣白頭偕老、子孫健康
這樣人生就沒有遺憾了~
小妞也要乖乖健康長大哦…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oim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