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從小到大我是個不愛看書的人,除了不得已要看的考試用書以外~
後來年紀漸長發現人生中有些問題,並沒有人能夠給我解答。。
這本書是在一位媽媽的blog中推薦的~
書名叫做:天使米奇的十四堂課  
道聲出版社 道聲少年生命文學系列 馬克.吉爾曼/文 筆撒列/圖 劉清彥/譯


以下內容摘自「天使米奇的十四堂課」~

你無法避開人生所有的危險物,因為絕大多數的危險都沒有被標示危險標誌。也許是走的太快、也許是因愛冒險而受傷,但有時做了正確的選擇也會受傷,但會在無意中受傷,也會在無意中得到關愛。你要做的事是勇往直前的走下去,繼續生活、愛人、做好事還有放輕鬆,因為生命是場偉大的冒險。

發生不幸的時候,上帝陪伴我們一起度過,還會差派一些人向我們伸出援手、或許是家人、朋友,也許是不認識的人

有些日子我們覺得很快樂、一帆風順,跳舞是件輕而易舉的事,但有些日子我們會難過、孤單、心碎又害怕,要維持正常生活作息都很困難,我們會想獨處、想躲起來~讓自己恢復正常作息的方法就是學習假裝跳舞,刻意去想一些開心的事~

生命中美好和不美好的部份怎麼結合在一起?不美好的部份是不是我們做壞事的報應?美好的部份是我們做好事的回報?為什麼上帝不阻止不好的事發生~這些問題不是說說就能回答,不是依靠「傾聽」,而是要「經歷」,因為那些即將發生在你生命的事,會一步步帶你找到你自己人生中重大問題的解答。

你一定會遇上朋友悲傷難過的時候,在那段時間,他需要的可能不是話語。事實上,單純的陪伴也許才是他最需要的。人生和令人悲傷的時讓人難以明白,你必須親身經歷,在當中找到希望,並且勇敢活下去。只要單純的付出關愛,你甚至一句話也不必說!! 

當你所愛的人過世時,你的人生會變得和過去不一樣,你的人生還是會繼續,你對那個人的愛,和他給你的愛都不會消失。他雖然不會在你身邊,但他的愛卻會一直留在你的記憶中,使你的人生以新的方式繼續下去。愛是我們所能得到和所能付出最好的東西,而且永遠不會消失。

要學習面對自己最大的恐懼,並且克服它,閉上眼睛,勇往直前,不要回頭~



曾經我以為為什麼那樣的事會發生在我身上,曾經我覺得我一無所有,活在這世上目的是為了什麼?
我看了很多勵志的書,但沒有作者、沒有朋友跟我有同樣的遭遇,我求助無門~
看了這本書給我很多關愛的想法~
我不是天主教教徒或基督教徒~
但當自己飽受〔為什麼我發生了不美好的事物,是不是我前輩子壞事做太多〕的自責心理後~
我覺得多接受一些愛的教育.愛的想法,對我有很大的幫助~
我漸漸改變想法~
我的人生很精彩,我經歷了人生許多不美好的事,也摸索著找到自己人生中重大問題的解答~
無意中受傷,也無意中得到關愛,體會生命中美好與不美好的事~
推薦有需要的朋友們可以看看這本書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oim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