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聽說五合一預防針比較不會發燒,這樣對於新手爸媽真是一大褔音
尤其像我們這種只有夫妻二個人在顧孩子,什麼都不懂的新手爸媽
於是在亞亞滿二個月的週末,帶她去打五合一預防針

出發前,因為她感覺媽咪在她身邊,她很努力的抗拒奶瓶只喝了60cc(早上九點)
礙於已預約小兒科時間只好帶著喝不飽的她出門
打預防針前我特地問過護士,打五合一發燒率是多少?
護士回答:5%,我的內心很安穩,心想,咱們家亞亞應不會是那5%吧!!
施打過程也都很ok,回家後她就由11:00狂睡到2:00才醒(早上九點喝完到下午二點才下一餐)
親餵過程我發現她好像不大愛我的ㄋㄟㄋㄟ了耶.吃沒幾口就吐
為娘的我體會了第一次的厭奶

到了傍晚,我感覺她越來越熱,我開始感到不安,內心一直OS,不會吧!亞亞會是5%發燒的baby~
照顧發燒的嬰兒這對新手爸媽的我們真的一大考驗~
終於到了21:00亞亞,她的體溫衝到了37.6
我打給小叔老婆,她很緊張的說:大嫂,那就是發燒的前兆
新手媽媽大大的楞了一下,啥!!
熱心的小嬸買了冰枕跟退燒塞劑送到我家,並交代塞劑要體溫大於38.5度才能用
喵阿姨也提供了退熱建議:用溫水擦拭手腳、餵亞亞母乳,少量多餐的餵,幫助她排出來
新手媽媽啥都不懂,雙管齊下
,又是用毛巾包著冰枕、又是用溫手擦拭額頭及手腳、努力的把我的ㄋㄟ嘟給她,期盼她多吸一點多喝一點母乳進去,並且每半小時~一小時就量一次體溫,因為亞亞的體溫在21:00~00:20一直都在38~37.1排徊,最後我只好打去問醫生這樣該不該吃藥,醫生建議我讓亞亞吃退燒藥讓她好好休息
事實上亞亞在這中間就會吵著要含乳頭~全身又熱到不行~
最後亞亞在吃了退燒藥後就退燒了

上網去看,原來一堆寶寶打五合一都有發燒
發燒的家長都很疑惑院方的說法:只有5%的寶寶會發燒
發燒的家長都想說:應只有5%的寶寶不會發燒吧!!
發燒時,我們訂鬧鐘,每半小時量一次
退燒後,我們每一小時量一次,腦海裡盡是浮現小時候媽媽在半夜裡摸著我額頭的樣子
原來照顧小孩是這樣辛苦喔!原本每天只睡六小時的我,被亞亞熱熱的身子嚇到瞌睡蟲全跑
原本醫生建議我們量肛溫,把拔開玩笑的說:若照醫生講的量肛溫,那亞亞隔天應要去掛外科看痣瘡了啦!!亞亞退燒後的討奶,一直對著我笑,我對著她說:寶貝,媽咪被你嚇壞了,你要努力退燒喔,媽咪對妳有信心喔!!

曾經我一度疑惑讓亞亞戀上乳頭到底是不是件好事~
就在昨晚,亞亞每次含著我的ㄋㄟㄋㄟ時,就很容易引發奶陣
就讓亞亞瞬間多吞了好幾CC的ㄋㄟ,一整晚換了三片重重的尿布
嘿~這樣也好,間接達到了大量喝水的目的了~哈哈
五合一驚魂夜,就這樣熬過了,但聽說…
打第一劑會發燒,第二劑就也會燒,Oh!My God…1226385269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oim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