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的在2003年~豬頭公給我的承諾~在未來的新家裡,會有我的小狗陪著我~
(http://blog.pixnet.net/tinoimp/post/18645152)

這個諾言在2008-07-05實現啦~
實在很愛小狗.打從懂事起,家裡一直有狗,後來因為環境變化的關係,不得以才沒有養~
一直以來我都愛逛流浪狗領養網站~找尋自己甲意的狗,但因為種種考量~不得以才沒有養~
這次是豁出去了..ㄜ..不對.是下定決心想找隻狗來陪~



小時候曾有隻名種犬因走失到我家來分食物吃~
總之牠來時對我熱情無比,養了牠二個星期,牠主人找到牠了,把牠帶回去
因為原主人家離我家不遠,就要求爸爸帶我去看牠..
沒想到牠看到我,完全把我忘記了~自此之後,本人不愛名種犬,也不愛不認主人的狗



這回認養流浪犬,我想我年紀大了,不大敢隨便抓一隻路邊狗來養,所以才會想要去認養流浪狗...
本來我想養的.其實並不是這隻耶~
因為我對狗有點外貌協會~(自己跑來我家給我養的不在此限)
但養狗本來就是緣份,一旦有的養,我也不想太麻煩四處認養~
所以就養了牠囉~牠叫 Lufee(本來的主人叫牠香香)



Lufee~是卡通one piece裡魯夫,是個男的,個性活潑開朗~
因為新來的狗狗個性有點ㄍㄥ,所以叫牠Lufee是希望牠能在我家日漸擺脫流浪陰影~
在我家撒野..ㄜ..不對.是開心的在我家住到老~同時也能伴著我和豬頭公~

其實Lufee的際遇還算不錯~
剛由原主人那裡接手時,感覺到原主人是個熱心又有愛心的同學,專撿流浪狗讓人認養,真是功德無量~
唉~不知道當年搬家時走失的小狗,小熊與小黑是否能有這樣的際遇~
沒能照到你們到老,是我這生中最大的遺憾~

Lufee剛來我家門口,車子剛到家時,牠整隻發抖,ㄍㄥ在門外拖不動...
我內心想:唉呀,怎麼防衛心那麼重呢,到底在流浪過程受過多大的傷害,才會這樣~
好不容易千拜託,萬拜託,才用邊拖邊求情的方式,把牠帶進家門~
帶進家門後,我跟豬頭公就開始去採買小狗的生活用品啦~

走進台灣寵物世界(仁德交流道附近)..
買了狗飼料、項圈、裝食物的、還有西莎罐頭用來拉攏感情用的~
西莎罐頭是以前養獵犬Talu得心絲蟲在病逝前,任何食物都吃不下,
當時獸醫建議給牠吃西莎也許有用,因為據說很香~
而Talu很滿足的吃了我買的西莎罐頭~從此之後,我覺得西莎罐頭真的很勵害~

果然..回到家打開西莎罐頭,哈哈,Lufee就不再ㄍㄥ了,開始搖尾巴,
因為我跟Lufee還不大熟,也不知牠的排便時間~
星期六帶牠出去2次,牠完全沒有排便跟尿尿,也完全沒有吠~
當晚我跟豬頭公說:糟了!!養到一隻啞吧狗,完全不會表達自己的意思!!
豬頭公安慰我,沒關係,有問題還可以跟原主人商量換另一隻流浪狗~
不過我們都覺得Lufee還在觀察牠到底在那裡、是不是安全的~可能還很不安~
我內心想了好幾次:該不會養到一隻有憂鬱症兼啞吧狗吧~到底在流浪過程受到多大的傷害,才會這樣不安~
為了擔心牠憋太久,在睡前再帶牠出去一次,牠對著一個人表示怒意~
我跟豬頭公馬上對牠說:原來你不是啞吧哦!然後又內心暗爽著.原來我跟豬頭公在牠眼裡是善類耶
因為牠從頭到尾都沒對我們吠過~


一直到星期天早上~帶牠出去廁所
才發現這小子是需要在草叢裡鑽呀鑽到滿意的位置才會如廁~
牠不會在家裡如廁、不會在路邊路廁、不會在電線桿如廁、不會在路邊有小草處如廁哦~
天呀~習慣那麼好哦,還好我家附近有草叢~
而且早上十點大概太陽太熱了,牠走一走會挑陰涼處自己坐下休息~
可能黑狗會聚隻陽光吧~不過這種氣質很像貴妃耶~
媽咪一定把你養胖胖,讓你更有貴妃般的氣質啦~

到星期天下午,Lufee已經漸漸習慣牠的新名字、新家~
出去時偶爾不用鍊子也會跟主人~
也開始會跟我們玩耍了~
但牠真的很怕熱~二樓開冷氣,牠會一直想嘗試到二樓,完全不想呆一樓~
室內沒有陽光呀,但牠一定挑涼爽的地方呆~
不過牠習慣很好.不愛叫、不會咬主人的鞋子
但牠有時會莫名喘耶,不曉得有沒有心絲蟲,下星期再帶去給獸醫檢查看看~
Lufee歡迎你來我們家喲!

 
相片是20080706照的~一個月後再重照再post上來看看,妳有沒有變胖呀~

長腿妹Lufee 家裡的一樓都是我的
爸媽二樓打Game,我一樓睡大頭覺 我聽的懂坐下哦,也知道媽咪在替我拍照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oim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