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老公交往七年~一起辛苦、一起努力、一起扶持~一起幸褔~
想找個有意義的地方玩玩.一時興起想去嘗鮮.坐坐高鐵、高捷~
原本規劃坐台南高鐵→高雄左營→劉家酸菜白肉鍋→搭高捷逛新堀江、到城市光廊喝喝咖啡、聽聽民歌
結果呀...

一早興沖沖的搭台南高鐵.一看停車費停一天要180元.
心就涼了1/4.但我依然安慰著自己,沒關係,很少花那麼多停車費的.
七週年耶,不要因此掃興~~
買了票搭上了人生中第一次搭高鐵,心情和年幼時搭火車時一樣興奮耶
果然還沒欣賞完沿路美景就到高鐵左營站了,到左營站只要15分~
高鐵左營站是三站共構:台鐵新左營、高鐵、高捷三站共構~
下了車,趕緊和這高鐵列車來張近拍




抱著期待的心情,前往傳聞中的劉家酸菜白肉鍋
搭上高鐵站等候的計程車,內裝配備真令我驚訝
現在大城市的計程車裡的配備都那麼奢華嗎~
還有電視每個座位都能看~
我跟司機講了目的地,他居然說:沒聽過耶,沒有客人指名要去〔劉家酸菜白肉鍋〕呀
內心os,糟了,網路上的傳聞是怎麼回事啊~
它可是有名的美食地點耶~
但我仍抱著幸褔的信念,堅持前往~~
司機居然不知中正堂怎麼走,還打了手機問了他的朋友.送我們到〔中山堂〕花了160元
真是晴天霹靂,一往內走,詢問工作人員才知要由中山堂走到中正堂要40分鐘

幸好一出中山堂,有個正在打盹的計程車司機
我們詢問是否要載人,那司機的反應像~我們是由天上掉下來的 $$..
坐到中正堂也要110元~
唉,光是到中正堂就花了 270大洋~~~
但我依然安慰自己,沒關係,餐點一定會好吃的~~

走進中正堂時,週邊滿冷清的


內心又os:網路上的傳聞是怎麼回事啊~
在週邊找個座位坐,等到11:30再進去吃,幸好裡頭已有2.3桌客人,又讓我重拾信心..用餐囉~~

我們點的是二人餐~任選小菜二碟、捲餅一份、水餃加價換刀削涼麵、酸菜白肉鍋一份,花費:560元
小菜普普
捲餅因為本人不愛吃美乃滋,且捲餅又冷的,所以也覺得普普
刀削涼麵算裡頭最美味的一道菜了
酸菜白肉鍋嘛~湯好酸、料普通到極點(只有白肉、酸菜、白菜、丸子)
因為我跟豬頭公不愛一下子吃一堆肉,所以二個人只吃完刀削涼麵、捲餅
就留下剩下丸子、白菜、湯的白肉鍋,並打包小菜~
出了店門後,二人對望,失望呀~~
唉,大老遠的跑來~難道是期望過大了嗎
但裡面還稱的上高朋滿座耶,可能是不大對味吧!!

就這樣,開始不大看好今日的高雄之旅~~
果然,演變到最後…

我們大約走了10分鐘,找到一台計程車
這台計程車好舊哦~開著還會發出碰碰聲,但司機人不錯,很快將我們載到高捷入口...
我安慰著一路臭罵著老婆的豬頭公,一切都會好轉的~~
搭上高捷,果然又開始後悔了
因為沒位子,一路上都用站的 =.= 人擠人~擠了20幾分鐘
到了R9中央公園站~我安慰著豬頭公,我們要到知名的一號出口,那裡有傳聞中的向日葵藝術作品
到了現場後,並不如預期中美~但依然拍照留念~
這是怎麼回事呀 ~

到了下午2:00跟豬頭公都覺得走的好累~
走出高捷站後~二個人都覺得,這裡是那裡呢,身在公園裡,放眼望去,遠方是商家
但到底那個方向才是新堀江、那個方向才是往城市光廊呢~
唉.好累哦~~
跟豬頭公在公園裡坐著休息,終於..我開口了..
「老公呀,好像有點累了耶~我們~回家吧」
豬頭公反常的回答「不再去逛逛嗎?」(他明明自從酸菜白肉鍋後就一直唸我規劃這什麼鳥行程...)
我:不想走了,好累,好想念家裡的床,好想回家哦~

於是我跟豬頭公又走回高捷站內,再人擠人一次,返回台南高鐵,居然有種說不出的感動~
家!我回來了!床!我來了~~

最後去買了二杯綠豆湯,犒賞今日的疲累之旅~
回到倒頭大睡~還真是滿鳥的行程
但幸好有豬頭公一路陪伴著,一起抱怨、一起喊累,也是滿難忘的~
下次就知道我要開車去高雄玩啦,真是累屎人了~
 
全部相片在:http://www.grassy.com.tw/imp/WebPhoto/20080607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oim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